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治APP代查征信 个人征信的正确查法是怎样的?

    如今,无论是在苹果还是在安卓手机上,我们都可以轻易看见各种征信APP,宣称可以快速查询个人征信。近日央行发布公告称,这些征信APP存在隐私风险问题,建议大家谨慎使用,未来将整治APP代查征信,那么个人征信的正确查法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央行整治APP代查征信

    作为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个人征信记录至关重要。小到办理一张信用卡,大到贷款买房、买车,都是靠个人信用报告来获得。

    央行将整治APP代查征信
    央行将整治APP代查征信

    目前,一些第三方应用程序(App)号称可以“直连央行征信系统”,只要在手机上下载软件就能查询个人征信记录,看起来似乎方便又快捷。

    然而,近期央行的一则“102号文”,彻底让这些代查征信App现出了“原形”:原来这些App属于未经授权认可的,央行严禁接入征信系统。用户在使用这些App的过程中,可能已经泄露了最需要保护的个人隐私,未来央行将整治APP代查征信。

    个人征信的正确查法

    1、网络查询:登陆东信宝征信查询平台(http://www.donghuicredit.com/gydxb/),凡持有试点省(市、自治区)身份证的个人,均可登陆东信宝征信查询平台,查询本人的征信报告。

    2、征信机构查询:携带身份证去各地央行的征信中心进行现场查询;需要拿着身份证原件和一张复印件去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并打印。

    需要注意的是,委托他人代理向征信机构查询征信报告的,代理人应提供委托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授权委托公证证明供查验,同时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并留委托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授权委托公证证明原件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