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52梅花鹿邮票怎么样 收藏价值高吗?

    1980年7月18日,为了提高人们对保护野生动物意义的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T52《梅花鹿》特种邮票,那么T52梅花鹿邮票怎么样价格高不高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T52梅花鹿邮票
    T52梅花鹿邮票

    T52梅花鹿邮票发行于1980年7月18日,设计者张克让。版别为影写版,全套为三枚,发行数量第一枚为500万枚,第二枚为1500万枚,第三枚为150万枚。此邮票尺寸规格为31*38.5mm,齿孔度数为11*11.5度,由北京邮票厂代为印刷。

    T52梅花鹿邮票自从发行之初以来至今为止收藏价值已经攀升了上千倍不止,因此受到了收藏界中广大藏友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藏品详情:

    3-1面值4分雄鹿发行量500万枚;3-2面值8分母子鹿发行量1500万枚;3-3面值60分群鹿发行量150万枚。

    邮票第一枚,图案以长白山初夏群山重叠、碧绿繁茂的自然景色为背景,突出刻画了一只雄鹿的头部特写形象。

    邮票第二枚图案描绘了一对母子亲昵相偎的梅花鹿形象,背景图案为长白山天池。

    邮票第三枚图案以长白山深秋山林为背景,塑造了一群奔跑着的梅花鹿形象。

    藏品价值:

    梅花鹿是中国著名的珍贵动物之一,中国古代就把它视为祥瑞之兽,有仙兽之称。它们经常三五成群出来活动,性情温顺、机警,行动轻快、灵活,奔跑迅速,跳跃力强。嗅觉、听觉敏锐,视觉稍钝,对周围环境相当敏感,稍有异常便立即停止活动,若觉危险,迅速逃脱。

    虽如此谨慎,仍不免遭到猛兽侵袭。梅花鹿仅产于中国、日本、朝鲜和西伯利亚的东部。过去在中国分布很广,后因人类社会经济活动的扩展和长期滥捕乱猎,野生的梅花鹿日渐稀少,河北、山西等地已绝迹。现在许多地方由圈养发展到成群牧养,鹿的数量和鹿茸产量均有增加。野生梅花鹿已被中国政府定为国家级保护动物,严禁猎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