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洛克菲勒慈善拍卖 44件拍品拍出近41.3亿元人民

    慈善拍卖是一种通过拍卖东西获取金钱然后帮助别人的方式,许多人都用这种方式来做慈善,现在又有一场义卖要开始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洛克菲勒慈善拍卖9日在纽约洛克菲勒广场举行,那么此次拍卖的物品都有哪些呢?

    慈善拍卖
    慈善拍卖

    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洛克菲勒家族,仍在续写着辉煌的历史,约翰“D”洛克菲勒的后代们没有整天躲在房间里计划如何守住自己的财富,不让金钱落入别人口袋,而是积极地参与文化、卫生与慈善事业,怀着富有的负罪感将大量的资金用来建立各种基金,投资大学、医院,让整个社会分享他们的财富。

    北京时间5月9日,“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系列珍藏:十九及二十世纪晚间拍卖”在纽约洛克菲勒广场的佳士得拍卖大厅落槌。近6.5亿美元的辉煌战绩为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慈善拍卖活动揭开了序幕,截至5月11日,6场拍卖的1550余件藏品将悉数亮相。业界人士指出,多元的拍卖门类和买家群体或将使得这场世纪拍卖持续发力,创造更多亮点。

    “44件拍品,近6.5亿美元(41.3亿元人民币),100%成交,莫奈、马蒂斯、柯罗、德拉克罗瓦、塞甘、莫兰迪、雷东7位艺术大师作品拍场纪录,毕加索玫瑰时期作品拍卖纪录”——这份“十九及二十世纪晚间拍卖”成绩单,也是洛克菲勒世纪拍卖的序曲。

    对于中国人来说,“洛克菲勒家族”并不陌生。1917年,洛克菲勒基金会捐资创办北京协和医学院,正是这个富有传奇性的家族以及印象派大师作品的魅力,使得佳士得北京艺术空间迎来开馆以来最多观展人群。

    佳士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洛克菲勒家族珍藏拍卖的拍品,除印象派与现代艺术大师作品外,还有欧洲装饰艺术,以及中国与欧洲瓷器等多个范畴。拍卖门类的多元,受到全球买家关注。同时,因为洛克菲勒家族的影响力,买家群体也更加多元,企业家和慈善人士对洛克菲勒家族的收藏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思考”。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系列珍藏”拍卖的不同板块还将陆续亮相,分别为英国及欧洲家具、瓷器及装饰品(第一部分),美洲艺术,精致艺术,英国及欧洲家具、瓷器及装饰品(第二部分),旅游及美国文物。

    佳士得拍卖亚洲区总裁魏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墙上的艺术品,到收藏的瓷器、佛像、装饰品,甚至日常用的沙发、椅子、吊灯、餐具等,我们得以窥见大卫·洛克菲勒的艺术品位和这个家族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