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可靠吗 6年续保是不是真的?

    支付宝好医保再出大动作,宣布推出好医保长期医疗险,一举打破了百万医疗险不能保证续保的樊笼,那么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可靠吗?据悉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已交理赔门槛较高的行业陋规,成为颇受追捧的热门产品。

    好医保
    好医保

    好医保长期医疗险的最大卖点,无疑是其官方宣传里所说的6年保证续保周期,是市面上所有百万医疗险产品里,保证续保周期最长的,然而至少做到保证6年续保,这是真的吗?

    在保证6年续保的条款之外,他们同样有规定可以让你不能续保,比如他们拥有上调保费的权利,一旦上调保费,而您不愿接受的话,那便不能续保了,此外,他们还规定一旦产品停售,也不能接受续保,虽然规定可以投保其他医疗产品,但是具体投保什么产品、保费几何,全都由保险公司决定。

    从南京到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以保险公司之精明,它当然可以给你无数条可以续保的规定,但是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它只需一条不能续保的规定,就能让你肯定无法续保,所以这个保障6年续保的卖点,其实并不十分靠谱。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工作的通知》,在银保监会开具的人身保险产品负面清单中,就明确指出严禁“在短期健康保险中引入“连续投保”等长期保险概念”,而好医保长期医疗险,作为一款短期医疗险,却在条款中提出类似保证续保的概念,这明显不符合保监要求。

    此外,好医保长期医疗险,还在产品名称上打起了擦边球,分明是短期医疗保险,却起名为好医保长期医疗险,这也公然违反了保监会的相关规定,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既然如此,还能卖得长久吗?

    综上所述,好医保长期医疗险作为一款短期医疗险,在保证续保周期上确实有所突破,至于好医保长期医疗险真的可靠吗,能卖得长久吗?则需要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