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妇打算800元卖掉一破旧花瓶 结果拍出这个价格

    据《每日邮报》5月13日报道,安妮·贝克是一个83岁的老人,据住在英国东萨塞克斯郡,打算把放在自家车库内一个花瓶卖给慈善商店,但没想到这竟然是一件价值87000英镑(74.6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古董。

    乾隆瓷器被拍卖
    乾隆瓷器被拍卖

    这个花瓶是她祖父留下来的一个装饰品,安妮·贝克一直并不怎么喜欢它,于是将其放在车库内已经长达11年。在她打算将其出售的时候,拍卖商珍妮特告诉她,这个花瓶是来自中国的一个瓷器,制造年代约为1700年代乾隆时期,是一件价值不菲的文物。

    安妮·贝克说,她原本只想把这个破旧的花瓶卖90到120英镑,“之前我认为能卖100英镑(857元人民币)就好了”,没想到这竟然是一件价值如此之高的文物,“我非常惊讶,我几乎不能相信。我后来坐下来喝杯咖啡冷静一下,但直到现在还有点不敢相信。”

    安妮·贝克已经想好了拍卖所得的用处---她有两个孩子和四个孙子,她打算给他们一部分,然后再给慈善机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