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姨收藏21年零钱存进银行 银行开设出“专用窗口”

    家住贵阳油榨街的胡阿姨,将21年来收藏的上百斤零钱,运到交通银行清点并拟存入银行。但由于零钱实在太多,5月10日当天,银行工作人员只清点出6662元硬币;5月12日,银行再次安排4名工作人员,耗时1天,终于帮胡阿姨将剩余的零钱清点完毕并存入银行。

    银行清点剩余零钱
    银行清点剩余零钱

    5月12日早上,记者再次跟随胡阿姨来到交通银行。银行为胡阿姨开设出“专用窗口”,对其所剩零钱进行清点。因这些零钱全是一元、五角、一角,工作量巨大,银行又安排另一窗口加入,共计4名工作人员为胡阿姨清点零钱。

    下午两点过,目睹这一情况和闻讯赶来的多位好心市民,征得胡阿姨的同意后,向她调换了约6000元的零钱。一时间,柜台内外,都有人在帮着清点零钱。“我们从贵州都市报的报道得知,5月12日银行还会帮助胡阿姨清点零钱,就赶来调换些零钱,一方面正好我们有用,另一方面也能缩短银行工作人员清点的时间。”附近一家药店的负责人说。

    到5月12日下午快下班时,忙了一整天的银行工作人员,最终完成了清点工作。得知交通银行工作人员用两天时间为胡阿姨清点零钞后,市民纷纷为工作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