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房贷利率连涨16个月 买房成本上涨多少?

    如今高房价已经让人很苦恼了,现在连房贷利率也要上涨,这让刚需买房一族如何承受?据统计,全国首套房房贷利率连涨16个月,随着房贷利率的不断上涨,给许多购房者带来了不小的还贷压力。那么贷款利率调整,到底意味着什么?

    房贷
    房贷

    最近一段时间,要买房的朋友估计会非常揪心,主要原因在于贷款实在是太难贷了,不仅贷款难,而且房贷利率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蹭蹭蹭的向上涨,根据统计,首套房利率已经连续16个月上涨了,银行疯狂涨利率到底要干什么?

    通过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改变人们对房价快速上涨的预期。自2015年初开始至2016年10月止,国内房价呈现单边上涨行情,这迫使一些本身不具备购房实力的人,削尖了脑袋要购房,因为现在不买房,可能以后更加买不起。这就导致金融市场上“首付贷”、“信用贷”等乱像丛生。从金融安全角度来看,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就是“降杠杆”。

    房贷利率狂涨时代来临

    根据融360对于全国房贷的数据统计,我们可以看到,2018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环比3月上升0.91%,同比去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52%,上升23.01%。值得关注的是,从2017年1月份至今,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已连续16个月上涨。

    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4.26%,有26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今年4月,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1.088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1.196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均已超基准利率上浮12%水平。

    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基准利率的4.9%,上调到1.1倍的5.39%,如果按100万元贷款、25年期计算,月供从5787.8元增加至6075.4元。相比“317”楼市新政前的利率85折优惠来说,月供则增加了1202.7元。此外,在监测的全国35个城市中,首套房利率最低为上海的5.13%,最高为郑州的5.96%。

    《北京日报》则报道称,从2017年1月份开始计算到今天,首套房利率已经连续上涨了16个月,对于要买房还没有买的人来说,房贷利率的疯狂上涨几乎是对于购房者的巨大压力,因为房贷利率直接影响着大家每个月的月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