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朝边境炒地疯狂 暴涨十几倍成最热门楼市

    近段时间,随着朝鲜半岛的关系缓和,韩朝边境的楼市受到了激烈的冲击,韩朝边境炒地疯狂的现象频频出现,据统计,近4个月以来,韩朝边境的房价暴涨了近14倍,瞬间成了了韩国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韩朝边境炒地疯狂引关注

    近段时间,收益于由于韩朝关系的转变,韩朝边境炒地疯狂引起了不少韩媒的报道,数据显示,坡州全境4月份的地产交易量为4628件,相较去年同期增长4倍——这也是自从2006年相关统计数据公开以后的最高值。尤其是毗邻韩朝边境城镇的交易量,相较去年同期更是增长了近7倍之多。

    韩朝边境房地产市场火爆
    韩朝边境房地产市场火爆

    据韩国国土交通部的数据,“民统线”周边板块的交易价格,每“坪”(约等于3.3平方米)已经从2018年初的5万~8万韩元上升至30万~40万韩元,即短短4个月内,就从人民币295元~471元上涨至1768元~2358元。而韩朝间主要干道之一的“统一大桥”周边板块,交易价格更是上升至每坪60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535元)。

    “买地热”能否持续?

    实际上,韩朝边境炒地疯狂现象历史上曾出现过。2007年,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曾与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会面,从而引起韩国边境房地产价格猛涨。而随着一年后李明博上台朝韩关系恶化,房地产的价格出现暴跌。

    首尔中央大学法学院教授诸成浩(JheSeong-ho,音译)称,过去七十年来,朝鲜和韩国采取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即使朝鲜采取经济开放,放松对边境地区的管制也并非是一个快速且平稳的过程。他补充说,非军事区内的大部分土地仍可能被限制在任何保护项目的开发范围内,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风险。

    在金正恩与文在寅顺利会晤、并且两次访问中国后,房地产经纪人姜成旭则对下个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期望很高,“我坚信此次朝鲜将会像越南一样实行经济开放政策”,他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