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首批大学生安居房入市 大学生可8折购房

    为了吸引人才也是蛮拼的,武汉首批大学生安居房入市即将出售,大学生可低于市场价20%购买,对此广大网友直呼,这样的新政简直太棒了,为了留住人才,武汉这次算是拿出诚意了。

    安居房
    安居房

    为给大学毕业生提供良好创业就业环境,鼓励其投身武汉建设,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继“零门槛落户”、“最低年薪保障”等措施后,从21日开始,临空港青年城将以低于市场价20%向大学生出售。

    20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招才局(东西湖区委人才办)、东西湖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东西湖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临空港青年城大学生安居房购房登记公告》。

    公告称,将以“临空港青年城”为大学生安居房试点,向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低于市场价20%出售,满足大学生毕业生居住需求。临空港经开区成为我市首个实现“大学生8折购房”的区域。

    那么安居房是什么呢?

    据了解,安居房的出售对象是中低收人家庭以及无房、危房户和住房困难户,其价格受政府指令的制约,且获得的是有限产权,房屋不能直接进人房地产市场交易。而且安居房在一定的年限之内是不允许买卖的,再到一定年限后才可以办理房产证。

    凡是已经领取了安居房房地产证的业主都可以在征得原产权单位同意后向市房改办申请取得安居房全部产权,换领市场商品房(红皮)房地产证。办理了这些手续后,安居房即成为市场商品房,权利人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可以进入市场交易。

    安居房可以按规定出售或出租给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职工的准成本房、全成本房、全成本微利房和社会微利房,可以向市住宅局售房申请办理取得安居房全部产权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