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发行纪念钞票 既耐脏耐潮又可以用作交易流通

    昨日,俄罗斯中央银行发布公告:于5月22日发行俄罗斯世界杯100卢布纪念钞,据悉,此次俄发行纪念钞票以庆祝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大约有2000万张纸币将进入流通市场。

    纪念钞票
    纪念钞票

    当地时间5月22日,俄罗斯发行面值100卢布的世界杯纪念钞票,这种新型纪念钞完全由塑料制成,比一般纸币具有更多的防伪功能以及耐脏耐潮属性。

    在紫外线灯光照射下,世界杯的防伪图案出现在票面上。这是俄罗斯首次印刷没有领导人图像的钞票,在纪念钞的正面,印刷上了苏联传奇门将雅辛。

    在纪念钞反面,印有一个飞行的足球,背景是俄罗斯地图,以及本届世界杯举办城市的名字。据悉,俄央行将发行2000万张世界杯主题纪念钞,这种钞票可以用作交易流通,但相信人们更愿意将它作收藏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