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揭空气币真相 空气币传销币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加密货币的大热,众多打着区块链旗号的空气币和传销币开始出行,近日央视揭空气币真相,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称这些所谓的空气币,并没有任何的实体项目支撑,并且价格可随意操控,近80%的投资者都在亏损,那么如今的空气币传销币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央视揭空气币真相内幕

    从去年到现在,代币交易在互联网是一个火热的话题。尽管在去年9月4日,央行明确发布叫停代币发行融资,在国内明令禁止,但依然有不少虚拟货币(空气币)私下底交易。

    央视揭空气币真相称:“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可是记者发现仍有很多企业在发行,代币为什么会这么热呢?归根结底还是投资者的热情不减,那种期待暴富的情绪依然不能平息。

    央视揭露空气币真相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泡沫中,最为危险的,是完全没有实体项目支撑的“空气币”。

    “空气币”与其他融资项目不同,发行融资的融资主体并不需要是一个真实的公司,一个临时组成的“团队”就可以成为融资主体。在央行禁止代币发行融资后,国内原有的代币项目,纷纷选择将服务器、融资主体注册地等迁移到境外。而以“团队”为融资主体的代币融资项目甚至都不需要将注册地外迁,一切照旧,就可以继续融资圈钱。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毛洪亮介绍,很多ICO的主体就仅仅是一个团队,很多没有注册到公司的级别,所以很难说有一个公司主体,或者是企业主体。

    涨跌游戏忽视价值资本为王

    正常来讲,每种代币都是基于某个区块链技术或者应用的“虚拟货币”。看好这种代币,就是看好它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但是,在暴涨暴跌的一轮一轮行情中,一些空气币都会被市场接纳。

    对于普通投资者,在目前的虚拟货币定价中,即使是真正有实体项目支撑的代币,也难以参照IPO项目以实体项目的估值进行定价。在信息完全不透明的情况下,对于一种虚拟货币的价格完全取决于项目的包装,甚至是项目由谁站台。李笑来就经常出现在一些项目的宣传中,成为一个站台人,其中也不乏空气项目。

    虚拟货币投资者李笑来说,99.99%的情况下是被“站台”的,急于赚钱的人是害怕错过机会的,又判断不了,所以就看站台的人是谁,也许那个站台人有影响力,那就意味着这个东西被看好,可能将来会有影响力。

    从央视揭空气币真相我们可以看到:只要是资本愿意,即便是背后没有项目的空气币,也有价格大幅上涨得可能。因为各国都缺乏有效的监管,资本通过涨跌游戏,可以轻松圈走小投资人的资金。这样的操作对于目前市场中大量存在的新发行代币、或者融资总金额不大的小币种而言,操作起来并不难。

    空气币传销币有哪些?

    1、五行币:价格5000元一个,上面写有“张健五行币”字样,号称纯金打造,是限量版,总共发行五亿枚。兜售者还称要全面替代纸币,购买的人已经数以万计。

    五行币运营主体是一家名为“云数贸联盟”的没有注册地址的网站,创始人张健本名宋密秋,被包装为有传奇经历和靠山的“世界首富”。

    2、一川币:是“一川公司”宣称对外发行的虚拟币,该公司自称涉足社区服务、慈善活动、火锅城实业加盟,办公地点位于珠海,旗下员工200多人。

    但经查发现,“一川公司”注册多家空壳公司,以互联网理财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向全国招揽会员在其“幸福100”平台购买虚拟货币——“一川币”,进行“积分交易”,并宣称积分价格只涨不跌,引诱会员进行买卖,公司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并套取会员资金。

    3、绍凯特币是一种虚拟的可以全球通用的P2P形式的数字货币,但实际上在2016年,央视就已曝光其为传销币。据Bianews了解,目前该币仍有不少信徒,分布在四五线地区,通过推荐、代买制吸引着不少投资者。

    4、维卡币英文名为Onecoin,公开介绍该币是继比特币之后的第二代加密货币。在中国市场投资维卡币的现象大约出现在2014年。

    同样,2017年央视公布了包括350个资金传销组织在内的名单,号称“下一代比特币”的维卡币也被定义为传销币,名列其中,此后维卡币亦被多地新闻媒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