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车商集体降价 最高降价幅度将达15%

    近日,根据财政部的消息,进口车关税将降低,这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进口车商集体降价,目前特斯拉,沃尔沃等国际大厂均发布价格下调细则,而根据财政部公告,进口车最高降价幅度预计将达15%,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

    5月22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其中整车零部件下降10%关税最为受人关注。

    国外进口车商集体降价
    国外进口车商集体降价

    在过去三十年间,中国进口汽车关税已经下调了9次,从最初的100%~200%降至目前的25%。自2006年7月以来,中国整车进口关税税率一直稳定在25%。虽然在此之前国家也曾多次提出要降低关税但一直未能成行。此次下调政策的正式施行,也昭示出我国对外开放的决心。

    关税调整进口车商集体降价

    受汽车进口关税政策影响,24日早间,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沃尔沃”)宣布,从即日起下调在售全系进口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其中,沃尔沃XC90最大降幅达到10.02万元,V90CC最大降幅4.5万元。包括60系以及40系进口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调。

    在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消息发布后,特斯拉已经率先打响了进口车商集体降价的第一枪,目前为止,已有七大车企率先表态将降价:

    宝马称,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在进行价格评估后将作出积极回应。保时捷称,已开始评估中国汽车关税新政,将稍后宣布调价措施。

    丰田表示,将下调出口至中国的汽车价格。

    保时捷称已开始评估中国汽车关税新政,将稍后宣布调价措施。

    大众汽车称,将评估进口车关税下调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并采取相应行动。

    特斯拉在华车型将全面降价,自今年7月1日起,根据不同的车型,降价幅度从4万元到9万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XP100D的降价幅度超过9万元。

    沃尔沃表示,为最大程度地惠及消费者,目前沃尔沃正积极开展对此项政策的评估,具体信息将尽快向外界公布。

    奥迪称,将仔细了解与评估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对汽车市场带来的影响,并采取相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