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在自己手里 女子账户莫名被划走8000元

    “银行卡在我手里,没有进行任何操作,莫名少了8000块钱。”5月24日,北京市民马女士爆料称,她的银行卡可能被人盗刷。目前,银行工作人员正在追查市民银行卡被盗刷一事,当事人已经报警。

    女子银行卡被盗刷
    女子银行卡被盗刷

    北京市民马女士说,她没有进行过任何理财,也很少动用银行卡。但是,2018年5月10日在查询时发现自己账户里被蒸发了8000元钱。“我的钱存在银行,没有进行任何操作,钱却不见了踪影。”马女士说,她来到银行柜台进行查询,查询到自己的这笔钱被广州银联刷走。“银行说要是想追回这笔钱,只能向广州银联投诉,我联系了好几次,也没有得到解决。而银行这边,对这笔钱丢失后怎么处理也没有说法。”

    马女士觉得特别奇怪的是,她向广州银联和银行投诉之后,还接到了不明身份人员的电话,“有人问我是否投诉了,我说确实是,然后对方称帮我解决,要求我提供身份证件给他。”马女士说,这个自称是银行第三方的人说自己的钱在“活理财(音)”上,可以指导帮助取出这笔钱。“我觉得他是个骗子,就没有答应他。”

    5月24日,记者电话联系上银行东直门分行,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了马女士的投诉后,银行正在通过录像等线索查找原因,初步怀疑客户的账户遭遇盗刷。“这是网络支付,如果客户的密码比较容易破解,有可能会被盗刷。”这名工作人员说,如果证实被盗刷,将和广州银联进行联系,进行妥善解决。

    广州银联客服也表示,确实接到了马女士的反馈,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商户方面的回应,“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回复,建议客户进行电话催促。”马女士表示,她已经就账户失窃一事进行报警。“如果钱存在银行里都得不到保障,我还能相信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