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好理财平台宣布停业整顿 停业原因是什么?

    近年来,以国资控股为标签的网贷平台迅速发展,但在光鲜亮丽的“国资系”外衣之下,也暗藏着金融风险。5月21日,好好理财平台宣布停业整顿并发布了为期5天的内部停业整顿通知,因其国资控股背景引起市场侧目,事实上,自监管趋严后,有国资背景出问题的平台不在少数。

    网贷平台
    网贷平台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理财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冒起,而相应的违法违规事例也越来越多,而就在5月21日。又一网贷平台宣布停业整顿!累计成交近20亿元,国资系平台好好理财正式在其官方发布停业整顿公告。网贷平台究竟是怎么了?

    公告称,由于行业监管政策影响,经过股东会批准,好好理财平台决定内部停业整顿,整顿时间为期5天(2018年5月21日至5月25日),在此期间好好理财平台暂停发标。

    停业整顿期间,平台现有的资金、资产、债权、债务将封存盘整,对于逾期资金,整顿小组将讨论出具逾期资金处理方案。

    好好理财官网介绍称,平台2015年5月上线,办公地位于深圳,由深圳市前海好彩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是一家国资平台,由国企山西能源总公司大同能源公司(下称“大同能源”)控股,与渤海银行合作存管。而官方信息显示,该平台只是部分标的进行了银行存管。

    该平台以企业贷为主,年化收益率维持在10%-15%,官网注册信息显示,截止5月21日,共计安全运营3年零7天,超过32万人注册会员,累计投资达19.26亿元,2018年前5个月的成交额仅为2800万。

    据网友反映,该平台早在2017年底便频繁出现逾期事件,而其官网的平台公告栏目下近期也出现大批量的借款企业申请展期的公告,此外,好好理财官方曾于5月11日在深圳举办了好好理财投资人交流会,好好理财高管在交流会上对相关逾期问题进行解释。如今仅仅过去十天,好好理财平台便正式宣布进行停业整顿。

    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5月6日,国资系且保障模式为融资性担保公司的P2P网贷平台共110家。

    好好理财官网显示,其投资项目有定期宝和普通标。普通标的投资日期,最新的时间在17年5月,目前临近兑付期限。定期宝的最新投标日期为2018年5月18日,5月新发标的出借期限多为12个月,利率为年化14%。

    官网显示,截至4月,累计投资19亿,借款余额4.7亿,累计逾期金额1018万,累计逾期笔数84笔,现逾期金额4万元,逾期笔数为8笔。

    从2018年5月起,P2P平台好好理财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累计发布了17个延期还款公告,据统计,共涉及百余个标的。与5月21日同步发布的借款企业申请宽展期企业名单中,涉及33个标的,5月到期的标的拟于6月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