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牡丹一元硬币价格 牡丹一元硬币有收藏价值吗

    牡丹一元硬币是1991年到2000年发行的正面图案是牡丹花的一元硬币,背面图案是国徽加年份,也是如今名民最常见的1元硬币。很多新投资者对牡丹一元硬币的收藏情况都不太了解,那么牡丹一元硬币价格是多少?牡丹一元硬币收藏价值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牡丹一元硬币价格对手

    2000年年发行的牡丹一元硬币,因为它本身就是作为收藏品发售在《2000年版中国硬币》装帧册当中,并未在市场流通,其中精制币2万枚,普制币18万枚,再加上“关门币”的特性,千禧龙年牡丹一元硬币单枚市场价格在1000元到1200元之间。

    牡丹一元硬币
    牡丹一元硬币

    其他年份的牡丹一元硬币属于市场流通币,所以具体发行量并不为人知,但市场价格也存在些许差异,其中以1991年牡丹一元硬币价格最高,在3.5元左右,其次则是1999年牡丹一元硬币,市场价格在2元/枚,1992年和1994年的牡丹一元硬币市场价格在1.5元至1.8元之间,1993、1996、1997、1998年的牡丹一元硬币市场价格则在1.2元至1.3元之间。

    牡丹一元硬币收藏价值

    牡丹图案的壹元硬币,从1991年到2000年共制造了10年,但最后的2000年版没有批量发行,只制造了20万(精制币2万,普制币18万),装桢在2000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中,作为收藏品出售。在流通领域中是找不到的,比较珍贵。而前面91年到99年的壹元硬币,发行量都很大,没有太大收藏价值,只值面值。

    牡丹一元中,最稀少的则是2000年牡丹一元硬币,这枚牡丹一元硬币,没有公开发行,而是装帧成册,装帧册的用途,一是进入收藏领域,而是赠送外国友人,三是装帧在《中国硬币》套装中。这样的一枚2000年牡丹一元硬币价值在1000元以上了。

    如果你碰到了2000年的牡丹硬币,可要好好珍惜,流通过、磨损的硬币收藏价值不高,卷币和原光的硬币最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