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易市场惊现神操作 四个月竟爆赚2600万美元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国外交易市场惊现神操作。因为美联储的加息和美元的频发波动,欧洲一交易员买入2019年3月到期的美元期权,如今竟然爆赚2000%,获利近2600万美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欧洲交易市场惊现神操作

    据媒体报道,一个欧洲美元期权仓位持有短短四个月就斩获2000%的回报,有望成为今年的最佳交易。最令人惊讶的是,这笔押注的逻辑相当简单,押注者只是简单地相信了美联储。

    众所周知,今年年初时债市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还不太有信心。当时他们预期2018年将加息50个基点(即加息两次),尽管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中值是三次,高盛等投行甚至预期加息四次。

    今年美联储多次加息
    今年美联储多次加息

    于是,有人从中看到机会,在1月份执行了一笔10万手合约的大宗交易,对2019年3月到期欧洲美元期权采取做空“风险逆转”策略,理由是美联储政策将比市场预期更加鹰派。据了解这笔交易的芝加哥、伦敦和纽约交易员们介绍,一季度期间这位押注者将持仓增加到了大约30万手合约。

    也就是说,这位持仓者只是单纯地相信美联储的话,然后与加息预期较低的市场对赌。为此,该交易员买入2019年3月到期的欧洲美元看跌价差期权,购买资金部分来自于卖出同一期限的看涨期权。

    短短四个月获利2600万美元

    上述10万手合约是通过一笔交易以0.5个点(tick)完成的,意味着持仓者支付了125万美元期权费。据了解该交易的交易员称,这笔交易在上周市场价格为11个点左右时解除过头寸。这相当于获得2000%的回报。若全部平仓,则可获利2600万美元。

    欧洲交易市场惊现神操作后,有人称这位押注者的减仓时机堪称完美(就在上周,隔夜指数掉期反映的年内加息次数预期接近四次),获利了结的时机同样神机妙算。该押注者开始平仓的时间是在周四凌晨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公布前,完美避开了因纪要显示决策者讨论降低超额准备金(IOER)利率可能性而引发的短暂上涨。

    而且押注者的平仓速度也相当迅速,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三个不同执行价的期权未平仓合约齐齐骤降:执行价分别为97.50和97.375的看跌期权未平仓合约均从2月峰值下降50%左右,执行价为98.00的看涨期权未平仓合约减少35%。

    这笔交易从一开始就似乎胜券在握,只有在2月初出现波动性恐慌时有过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