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限流量4G套餐变套路 背后是漫长的2G网速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流量似乎早已成为人们每天不可避免讨论的话题。尽管5G的商用化步伐日渐来临,但在这个4G普及的时代,“流量贵”仍一直被大家所吐槽。然而,近日中国移动不限流量4G套餐变套路近引发用户吐槽。

    移动
    移动

    中国移动4G用户单月流失247万,推低价“不限流量”套餐与联通竞争;用户称双方都存在限速情况。

    5月27日,北京林先生接到一个移动客服电话,“对方推荐一款4G网络不限流量套餐,每月78元。如果预订一年,每月再返还30元,相当于每月只要48元”,林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并没有升级该套餐,因为他仔细询问后得知,所谓的“不限流量”套餐有前提条件,即每月流量超出10G后速度降至3G网络,超出100G流量后,速度降到2G网络。“2G的速度连个网页都打不开”,林先生说。

    并且他认为,移动推出低门槛不限流量套餐“已经晚了”,之前因为对移动的4G流量资费失望,他在几个月前就办了联通的49元流量套餐,现在成了一机双卡用户:电话用移动号码,上网用联通流量。

    发生在林先生身上的事情折射出4G时代运营商之间的激烈竞争。4月份,中国移动4G用户较3月份流失247万户。移动业务的净增客户数则是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目前,国内4G用户增长趋于饱和,用户争夺战更加激烈。

    运营商开始新一轮资费大战,打出了“超低价不限流量”的旗号。不过从目前看,不限流量套餐的推广过程中,因信息告知不具体,仍存在众多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