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变相收取定金? 购房者不买理财产品不保证能买到房

    “买房时不接受定金,销售人员让客户向指定的银行购买理财才能进行认筹。”昨日,不少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碧桂园宝鸡凤凰城项目在未完全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变相向业主收取意向定金。

    碧桂园变相收取定金
    碧桂园变相收取定金

    昨日,宝鸡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近期来到位于经二路的宝鸡碧桂园凤凰城销售展厅参加认筹,选中了一套房子后,营销人员表示需要购买某银行旗下一款理财产品,才能在开盘的时候有资格选房。

    市民王女士说,她也遭遇了这种情况,当时按照销售人员的提示,在指定银行购买了2万元的理财产品,180天后才能解锁,“销售人员说,如果在6月份开盘的话,这笔理财款可以当做定金。”王女士说,后来通过有关渠道得知,她购买的房子并没有取得预售证,那么开发商的行为不就是在变相收取定金吗?

    随后,华商报记者以购房为由来到该展厅,一名销售人员介绍,如果要买房,必须购买理财产品,否则不能保证开盘时买上房子。据一名知情人士介绍,碧桂园宝鸡凤凰城项目一期共建设800余套,这些房子大部分都没有取得预售证,“让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就是涉嫌变相收取定金”。

    针对让客户购买理财产品一事,碧桂园宝鸡凤凰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销售人员没有强制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同时,他目前不知道凤凰城现在要盖多套房子,有多少房子没有取得预售证,清楚情况的领导不在单位,等他回来再和记者联系。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宝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房产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说,开发商在没有取得预售资质的情况下,是不能收取认筹金的,对购买指定理财产品是不是在变相收取定金,经过调查后才能认定,如果属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