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色人才最高可获250万房补 这个城市也出击了

    从8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企业、社会组织、东莞海外人才工作站和非全额财政核拨的事业单位(以下简称中介机构)可以申请引进特色人才奖励申报。南都记者昨日从东莞市人力资源局获悉,特色人才最高可获得最高250万元的购房补贴,同时,对引进特色人才的单位也会给予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

    特色人才享多项优惠
    特色人才享多项优惠

    据市人力资源局介绍,东莞给予特色人才在配套资助、创业资助和奖励、居留和出入境、落户、住房、医疗、社保、税收、通关、配偶安置、子女入学、薪酬上不少的优惠政策。比如,在住房方面,特色人才可以享受到极大的福利,可享受最高不超过250万元购房补贴或者每月最高5000元租房补贴,同时东莞鼓励各镇(街道)、园区、企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公寓,为工作关系在本市,且尚未在本市购买商品住宅房的人才,提供租住人才公寓优惠。

    中介机构最高奖励50万元

    特色人才享有多项福利,引进特色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同样能获得财政奖励。根据相关规定,在推动高层次人才对接和落户过程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企业、社会组织、东莞市海外人才工作站和非全额财政核拨的事业单位(简称“中介机构”),为东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驻莞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推荐并成功引进特色人才,有望获得相应的奖励。

    同时,“中介机构”要想获得奖励,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引进的特色人才与引进单位签订1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并到岗,从国(境)外引进的每年在莞工作时间累计6个月以上;在莞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2、特色人才在莞注册创办企业,为企业第一大股东,持有企业股份总额不低于30%,企业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100万元,并依法纳税,无违法行为。每引进1名特级人才给予奖励资金50万元;每引进一名一类人才奖励20万元;每引进一名二类人才奖励10万元;每引进一名三类人才奖励5万元;每引进一名四类人才奖励2万元。引才奖励每年发放一次,每个单位每年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资金。

    东莞人力资源局介绍,目前全市已形成“1+N”特色人才政策体系,打破了“落户东莞”限制,不受国籍、户籍和身份的约束,重点从一线从事专业技术或生产研发工作的优秀人才中认定评定产生。去年下半年,东莞共有37名人才认定为特色人才,其中1人认定为特级人才,至今已认定评定特色人才超过200名,中央“千人计划”特聘专家12人。

    特色人才从事或研发的行业,与东莞产业转型升级息息相关,许多项目正处于“脱胎换骨”阶段,迫切需要特色人才加盟进行创新创业。因此,各镇街(园区)、各企事业单位,对引进、申请特色人才也不遗余力,全市所有镇街均有设立人才驿站,组建一支700人的人才联络员队伍,为各类人才就近提供落户、子女入学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