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千元内支付免密 会存在被盗刷风险吗?

    无需输入密码,掏出手机“嘀”一下便能完成消费支付,相信很多市民对此不再陌生。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日常消费中,人们对快速支付的需求越来越大,小额免密支付也不断升级换代。日前,银联推出千元内支付免密,如果担心资金安全的朋友可以选择关闭此功能。

    银联闪付
    银联闪付

    6月1日起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由300元上调至1000元,持卡人可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自主选择是否开通。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6月1日起,银联将与银行等各成员机构联手,把免密免签支付单笔限额提升至1000元。现阶段银行端的调整已经完毕,商户端仅部分完成限额提升。持卡人只有在完成限额提升的双免商户中才能实现千元以内“一挥即付”。

    据了解,大部分银行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与“闪付”功能是默认开通的,如果信用卡遗失落入他人之手,很容易被盗刷。为了信用卡的用卡安全,建议还是关闭闪付功能和免密支付功能比较好。

    2014年银联卡实现了小额快速300元交易限额。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加油、超市购物、买火车票等日常消费支付金额经常超过300元,支付宝、微信等扫码支付的免密交易限额都是1000元,人们免密免签的支付习惯和风险意识已经养成。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鉴于高安全性,银联适度提高免密免签的金额是合适的。原来银联和银行提供的移动支付产品在安全性上考虑比较多,在便捷性上有一定的牺牲,现在提高金额能够更好地兼顾安全和便利。

    据悉,目前银行网点给消费者开的借记卡及信用卡,基本都默认开启了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如果消费者想要关闭,可致电开卡银行客服电话或者到银行网点办理。

    另外,记者了解到,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的1000元以内免密免签交易金额可获得赔付,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可累计赔付3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