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贵十大城市 这个地方房价最高人均工资水平一流

    近年来生活成本的攀升,让不少人感叹收入永远追不上消费,逃离大城市的话题不绝于耳。然而全球真正的“最贵”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日前,关于全球最贵十大城市排行榜曝光,中国竟然没有一个城市上榜。

    最贵城市
    最贵城市

    据报道,近日瑞银集团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最贵城市”排名。瑞银日前公布了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苏黎世成为了全球最贵城市,但苏黎世人绝非“活不起”。

    2018年1月~4月期间,瑞银在全球77个城市进行调研,对有关价格和收入的75000多个数据进行分析和评估,对各城市居民的物价水平、收入水平、购买力水平进行排名。自1971年瑞银公布价格与薪酬报告的第一版以来,已有17次版本更新。这些年来全球生活水平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以下是全球最贵十大城市排名榜单。

    第一名:苏黎世(瑞士)。瑞银集团最新公布的排名显示,苏黎世是全球最贵城市。不过,苏黎世的人均工资水平也属一流,在入围的77个城市中排名第二位,仅落第二名:日内瓦(瑞士)。这座瑞士法语区最大城市排名第二位,因为紧邻日内瓦湖。

    第三名:奥斯陆(挪威)。奥斯陆的物价水平无愧于其“北方瑞士”的称号。不过若按购买力排名,排在第27位的奥斯陆远远落后于苏黎世和日内瓦。这大概与挪威的高税收有关。

    第四名:哥本哈根(丹麦)。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以高物价著称。这里所有国家的首都均进入了最贵城市榜单的前15位。

    第五名:纽约(美国)。纽约有着与其知名度相称的物价,不过纽约人的收入水平也很高(排名第7位)。

    第六名:东京(日本)。榜单中排名最高的亚洲城市是日本首都东京。

    第七名:米兰(意大利)。米兰的物价收入比可不太好。这里虽然物价高,但人均收入仅排名第27位。

    第八名:伦敦(英国)。伦敦的生活成本一直很高。近年来这里的房价也翻了一番。

    第九名:芝加哥(美国)。芝加哥物价虽然比较贵,但购买力水平也不低(排名第6位)。

    第十名:赫尔辛基(芬兰)。在上榜的所有斯堪的纳维亚城市中,赫尔辛基的生活成本是相对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