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高管薪酬榜 哪个行业高薪高管最多?

    近日,著名薪酬支付平台薪付宝发布了一份中国高管薪酬榜,该榜单主要统计了行业高管的薪酬情况,这份中国高管薪酬榜显示,在过去的2017年中,金融业为高薪高管最多的一个行业,最高者收入超4000万元人民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高管薪酬榜发布

    6月2日,全球区块链薪酬支付开创者薪付宝联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商学院发布的相关榜单显示,金融业、房地产业和制造业的中国A股上市公司汇集了最高薪酬的高管。薪酬最高者收入超4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高管薪酬百强榜
    中国高管薪酬百强榜

    这份“2018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TOP100榜单”同时显示,年轻一代高管中,持有硕士和博士学位者的比例越来越高。据悉,这是薪付宝联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第三次发布该榜单。

    今年的中国高管薪酬榜显示,绝大部分高薪高管分布在金融业、房地产业和制造业,约10%来自信息技术、租赁、文化娱乐、餐饮和交通运输业。在去年排行榜中,薪酬最高的高管来自金融业;而今年排行榜,薪酬最高的高管来自制造业。今年跻身薪酬排名前十位的高管,大部分来自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地区;其中,4位来自金融业,4位来自制造业,2位来自房地产业。

    据悉,百强榜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深度分析,统计和比较了2017财年里,3598家中国上市公司众多高管的薪酬信息。据统计,超过60%的薪酬百强高管分布在北京(12%)、上海(16%)和广东(37%)。方大特钢董事钟崇武、泛海控股董事张博和浙江龙盛董事、副总经理徐亚林分别以4036万元、1771万元和1506万高薪位列榜单前三甲。

    广东为薪酬平均值最高省份

    “TOP100榜单”显示,薪酬平均值最高的省市是广东省,高管薪酬中位数拔得头筹的省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和广东。今年,内蒙古、西藏和重庆高管的平均薪酬呈显著增长,赶超其他省市。尤其是内蒙古,今年和广东不相上下。宁夏和青海等发展相对滞后的内陆地区高管薪酬平均数最低。

    据了解,入围“TOP100中国高管薪酬榜”的高管年龄在40至67岁之间,年龄中位数和平均数均为52岁。超过60%的高薪高管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