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车关税下调在即 关税下调对合资车有影响吗?

    关于各位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近期最大的消息莫过于进口车关税下调了。根据税务局消息,7月起,进口车关税下调幅度最高达20%,这无疑对消费者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而部分考虑购买合资车的消费者也在观望,那么进口车关税下调对合资车有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7月起进口车关税下调

    5月22日下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整车)进口车关税下调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进口车关税下调
    进口车关税下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1986年将关税和进口调节税合并征收,并将汽车排量作为关税征收标准,到2016年7月1日进口整车关税税率锁定在25%,我国已经历九次汽车进口关税调整。

    进口车关税下调对合资车有影响吗?

    进口车关税下调后,预计会对一些合资品牌影响较大。因为有些进口车型的售价本来就和级别高一等的合资车型有重叠的现象,比如华晨宝马与进口宝马。如果进口车型售价下降,势必会影响合资车型的价格。因为如果豪华品牌进口车型与合资车型价格相差不大,相信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进口车型。

    中国自主品牌车型肯定会受到进口车价格官降的冲击,但是受到的影响有多大,这很值得思考。目前国产汽车正在崛起,现阶段的中国品牌,一直致力于生产销售级别更高,价位更高,以提升中国汽车品牌的品牌价值。进口车因为降低关税抢占了一部分市场,国产车为保证自己原有的销量,也不得不调低价格来吸引客户。

    未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将越来越开放,竞争也更激烈,自主品牌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如果自主品牌能够将这种压力转化成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产品力,那么中国的汽车工业必将在世界中迎来一个全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