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斤小麦比黄金还贵? 世界“最贵麦田”开始收割

    2018年6月上旬,北京三环内全世界“最贵”麦田迎来收割期。生长在都市的试验田,像一道风景,点缀着城市,这是农科院的试验田。金灿灿的麦田开始收割。因该麦田地处高房价地区而被网友戏称为“最贵麦田”和“黄金麦田”。

    最贵麦田即将收割
    最贵麦田即将收割

    这块150亩左右的麦田,是北京市区唯一的一块麦田,麦子成熟时金灿灿,一股麦子成熟的香气扑鼻而来,吸引很多市民路过拍照,这块麦田也成为北京一处独特的风景线。这块麦田为国家农科院试验田,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三环以内,这个农田周围的房价普遍都是10万以上一平米,地皮如果盖成楼房起码价值几百甚至上千亿。

    试验田里部分小麦被套上了白色的袋子,不知道是作为标记还是别有用途,大部分小麦已经成熟,即将迎接收割期。这块麦田,因为附近房价均价10万/平,被称作“世界最贵麦田”,更有网友称:这小麦一斤得比金条还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