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出土中国五铢钱 五铢钱多少钱一枚?

    五铢钱是一种中国古铜币,也是用重量作为货币单位的钱币,在我国五千年的货币发展史上起到了深远的影响。日前,据消息称韩出土中国五铢钱,而这次出土的五铢钱被专家称为“国宝级”,想必一定是价值连城了!

    五铢钱
    五铢钱

    最近,韩国庆尚北道庆山一处王陵中出土了3把铜戈,虽然这些古董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但它们的表面乌黑油亮,仿佛刚被擦拭过一样,让韩国专家奉为国宝。

    韩联社称,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铜戈还用了26枚中国古代五铢钱来装饰。韩国圣林文化财研究院院长朴光列说,韩国古墓里一次最多出土3个五铢钱,从这次五铢钱的发掘数量上来看,墓主很可能是三韩时代的最高首领。《韩民族》则表示,韩国前国立中央博物馆馆长李建武评价这次发掘堪称“国宝级”。

    据悉,五铢钱最初铸于公元前118年汉武帝时代,公元621年唐朝时期被废止。报道还说,铜戈是在三韩时代的部族国家押督国旧址中出土的,长的有70厘米,短的也有30厘米。

    韩国KBS新闻评论说,韩国学界认为这次发掘成果,有助于研究三韩时代国家的存亡时间,以及中韩间的贸易往来情况。

    五铢钱值多少钱一枚?

    五铢钱始于西汉,属于记重钱,是我国使用时间最长的货币,也奠定了我国古代货币圆币方孔的传统,可以称之为铜钱之祖。“铢”是古代的重量单位,一铢为一两的二十四分之一,五铢钱则表示重量五铢,其外圆内方的性质象征着天地乾坤,在历史上流通七百余年,也是我国铸造数量最多的货币,目前在市场上价值不菲,据专家介绍一枚北魏“太和五铢”价值达到了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