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雅图废除人头税 人头税是什么意思?

    6月13日消息,美国华盛顿西雅图备受争议的“人头税”议案,有了最新动静,市议会决定西雅图废除人头税,不少美国大企业均对对废除这一法案表示欢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西雅图废除人头税

    今年5月,西雅图市议会批准对每名全职员工每年征收约275美元的“人头税”,旨在筹集资金,以帮助该市的无家可归者。

    这项税收将仅适用于该市一些大型企业,即年度营收至少2000万美元的公司,预计将有大约500家企业受到影响。

    西雅图市废除人头税

    这一法案通过后,立刻遭到亚马逊和星巴克等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大企业的反对

    作为西雅图市最大的雇主亚马逊从一开始就强烈反对这项有争议的税收,在西雅图市议会通过这项议案后,该公司立刻表示将考虑放弃在西雅图的扩建计划,转而使用其他预先准备好的场地。

    亚马逊周二对废除这一法案表示欢迎。该公司副总裁DrewHerde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该地区走向经济繁荣的正确方向,”同时重申亚马逊将致力于结束无家可归现象的斗争。

    上文提到的人头税是什么意思?

    counciltax称为地区税。即社区居住人对运营社区的贡献。

    早在90年代初称为“人头税”,后来遭到英国人的反对,并在英国各地发生抗议和暴乱,也促成了撒切尔夫人的下台。后工党上台后改为地区税。不是按人头计算,而是按住房的大小计算,例如,有五间卧室住房的年税是2500英镑,而两间卧室住房的是1200英镑。这样就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穷人。同时,也是“跑了和尚跑不了庙”的税收。

    而counciltax在不同地区也有不同,富人地区平均各户交的要少,而越穷的地区交的越多。这是因为富人地区的运营和管理代价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