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林狗肉节开幕 商家一日收入超1000万

    6月21日,备受争议的玉林狗肉节按时开幕,当地人介绍,每年玉林狗肉节,商家靠卖狗一日收入超1000万,而其后的经济效益则更大。而和往年一样,玉林狗肉抵制声依旧很大,抗议者主要集中在爱狗人士身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玉林狗肉节在争议声中开幕

    2018年6月21日,广西玉林大街小巷贴满写有“抵制狗肉节营救汪星人”的红底大字报。据统计,每年广西玉林狗肉节期间,都会约宰杀约1万只狗,并将其制作成食物。

    玉林狗肉节
    玉林狗肉节

    记者赶往现场,在沿途也发现了多张同款字报,玉林街头可谓被此“侵占”。来自全国各地的爱狗人士自发组织来到玉林,贴满整个玉林市的大街小巷,呼吁大家不要伤害狗狗,呼吁取消狗肉节。

    现场,特地从北京赶来的爱狗人士王女士介绍,此次“抵制狗肉节”活动是由来自北京、杭州、成都、武汉、广州、深圳、南宁等地的爱狗人士自发组织的,旨在呼吁大家不要伤害狗狗。而遍布玉林大街小巷的大字报均是他们亲手用毛笔写下的,她指出“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希望整个社会都能够一起爱护它们、重视它们,呼吁、支持取消狗肉节。

    狗贩一日收入超1000万

    玉林当地的爱狗人士李先生介绍,玉林狗肉节狗贩仅卖狗收入就超过1000万/日,如果再把这些狗肉变成各种菜肴放到餐桌上,其经济效益会更大。再加上节日期间会出现更多的外来人口,聚会增多,消费数字会更高,一些商家狗肉节期间的收入占到了整个年营业收入的30%以上。

    玉林市政府曾发布声明称,所谓的“夏至荔枝狗肉节”并不存在,它属于民间自发的风俗活动。政府或任何社会组织从未举办过任何形式的此类活动。对此,有网友表示,吃狗肉是否应禁反映当今社会人们价值观的多元化,不吃狗肉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现代人的人文关怀,这种文化冲突体现了社会的多元与进步。而政府在这个过程中也应积极引导民众理性对待地方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