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小僧理财最新消息:涉嫌非法集资被经侦立案调查

    据媒体爆料,端午节期间,号称交易量800亿规模的网贷平台唐小僧“爆雷”,“公司高管主动投案”、“员工被离职”等信息持续传播。目前,唐小僧母公司“资邦金服”确认已被警方查封。据了解,这一事件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很久,波及面也会很广。

    唐小僧理财最新消息
    唐小僧被经侦立案调查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唐小僧理财已经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路经侦支队正式立案侦查,目前已有至少几十名投资者提交了报案所需的材料。从警方透露的情况来看,唐小僧主要是涉嫌非法集资,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后续有最新的进展也会在微博账号@警民直通车-上海进行通报。如果是外地的投资者也可以将报案材料邮寄给上海报案点,后续如果发布全国协查令,投资者就可以在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了。

    根据唐小僧披露的运营数据,2017年8月,唐小僧交易额超750亿元。截至2018年5月31日,唐小僧累计借贷金额达9.32亿元,累计借贷笔数为53994笔,借贷余额亦为9.32亿元。当前累计借款人数量及当期借款人数量均为948人,其中前十大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为1.3467%,最大单一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0.1833%。

    投资者多久能拿到钱?

    按照以往非法集资案件的规律来看,一般会有以下几个阶段:警方立案侦查;检察机关诉讼;法院审判;执行法院判决。这个过程花费的时间会根据案件的复杂程度、涉案金额和人数而有所差异,但平均都需要两年以上,所以唐小僧的投资者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要等了。

    非法集资案除了时间长,投资者能拿回的资金比例也不容乐观。目前来看,规模较大的P2P平台一旦被曝出问题,公安机关将会立即冻结相关公司账户和资产,这部分资产一般在诉讼结束后返还投资者,涉案财物不足以全部返还的,按照集资人的集资额比例返还。所以钱原则上是可以追回的,但能追回多少就不一定了。至于本次唐小僧爆雷投资者能拿回多少本金,有业内人士预测,大概只有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