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岭创投安全吗 红岭创投平台怎么样?

    近来一段时间,不断传出P2P理财平台暴雷的消息,让不少原本想投资P2P理财的朋友止步。红岭创投是目前P2P理财平台里面的一员,那么2018年红岭创投安全吗?如今红岭创投平台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红岭创投安全吗?

    2017年7月27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社区投放了一颗深水炸弹,表示将清理网贷业务,过渡期大概三年,2020年12月31日到期,将现有产品全部清理完成。并称,“网贷不是我们擅长的,也不是我们看好的,这块业务最终会被清理出去,只是时间而已”。论坛翻天不说,媒体也纷纷报道,大家都在思考是不是这个行业不行了?

    红岭创投
    红岭创投

    不过在最新的发贴中,周世平表示,其今年7月所称的“清盘”实际上指的是将大单资产清盘,合法合规的业务还会做。

    两次言论看上去很矛盾,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有以下两点原因:

    1、政策合规化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4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提出了限额要求。监管指出,小额分散才符合普惠金融,个人、企业在同一平台借款上限分别是20万元和100万元。

    红岭创投的标的动辄上千万,甚至还出现过上亿的,一旦借款人出现违约对平台的打击非常大。除此之外,平台上净值标很多,净值标是投资人可以通过投资待收款、账户余额获得借款额度,这等于间接给了投资人加杠杆的机会,对网贷平台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对投资人也是在无形中增加了风险。

    这两种标的给平台带来隐患是小,踩了监管的红线是大,与监管层“小额分散”和“去杠杆”政策相悖。所以它现有的这种模式难以为继,需要在3年的过渡期内进行清盘。

    2、网贷行业依旧赚钱

    红岭创投并不完全退出网贷行业,说明这个行业还是有利可图的。在红岭社区,老周在2017年总结上透露,虽然没有完成利润2亿的预期目标,但也有1亿多的利润。另外据网贷投行发布的《2017年网贷行业年报》显示:2017年全年网贷行业成交量达到了28048亿元,相比2016年全年网贷成交量20638亿元增长了35.9%,预计2018年下半年或迎来成交量新高,全年网贷网贷成交量大概率突破3万亿元。

    如今红岭创投平台怎么样?

    作为国内网贷理财行业保本保息的开创者,红岭创投承诺本金垫付以来,八年多的时间里,投资人获得了60几个亿的收益,在坏账上损失有8个亿左右,总体上体现了该平台的价值。所以红岭创投是可以信赖的,但目前有130亿的大额标的,需要三年清理完,期间肯定有个合规转型的阵痛过程,建议投资者在这段时间保持谨慎的态度,不要盲目追逐高收益。

    随着监管的细化,未来一定还会有网贷平台陆续转型甚至被洗牌退出网贷网贷行业,但这并不代表网贷理财这个东西就不能投了。监管的目的在于让行业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下去,投资者的钱也会更加安全,很多一直致力于普惠金融的小额信贷、消费金融、车贷的平台还是有发展前景的,因为这部分人的金融需求确实需要有机构来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