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T和金融业收入最高 2018行业月均薪资排名一览

    近日,《中国统计年鉴》发布了一份数据,对如今个行业的薪资待遇做了系统的调查,其中IT和金融业收入最高。数据表明,新兴服务业、IT、金融等行业在未来依旧是热门,而行业收入差距的变化也非常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据显示IT和金融业收入最高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中国的产业结构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第三产业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同时也是吸纳最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产业,尤其是新兴服务业颇受金融、IT等高校毕业生的求职青睐。

    IT和金融业平均收入最高
    IT和金融业平均收入最高

    产业结构和就业结构的调整也带来了行业收入差距的变化。根据《中国统计年鉴》数据计算,按行业分,城镇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的最高值与最低值之比由1990年的1.76∶1上升到2016年的3.64∶1;变异系数由1990年的13.6%上升到2016年的32.74%。行业收入差距逐渐成为影响居民收入差距最直接、最明显、最重要的因素。

    行业间收入存在差距,新兴服务业(包括IT和金融业)的收入最高,且收入增幅最大。

    2018行业月均薪资排名一览

    课题组的数据显示,行业之间的起薪存在差异,10大行业按照平均月起薪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依次为:

    1、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为5386元;

    2、金融业为5098元;

    3、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地质勘查为4834元;

    4、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为4648元;

    5、房地产为4395元;

    6、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为4165元;

    7、采矿业为4077元;

    8、文化体育娱乐为3999元;

    9、农林牧渔为3938元;

    10、电力、煤气和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为39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