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玻璃大王儿子接班 将接管福耀玻璃641亿生意

    福耀玻璃集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迅速成为前是中国第一大汽车玻璃供应商,而曹德旺也被世人称为“玻璃大王”,近日,福耀玻璃发表议决议公告称,玻璃大王儿子接班成为福耀集团的董事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玻璃大王儿子接班

    6月25日,福耀玻璃发表了一篇会议决议公告,我们从公告中可以看出“玻璃大王”曹德旺其子曹晖已经被说服接班,玻璃大王儿子接班未来将成为福耀集团的董事长。曹晖早在1989年就加入了福耀,但是在2015年,不愿意接班的曹晖从福耀辞职,并自己担任了福建三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三锋汽配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玻璃大王
    玻璃大王

    公告中详细说明了,福耀玻璃的全资子公司福耀香港拟收购关联方曹德旺儿子曹晖所控制的三锋控股持有的福建三锋集团100%股权,股权收购的交易总价为人民币2.24亿元。

    将接管曹德旺641亿生意

    根据市场数据,目前福耀玻璃市值高达641亿元,2017年福耀玻璃实现营收187.16亿元,同比增长12.6%;利润总额36.8亿元,同比减少6.1%;归母净利31.49亿元,同比增长0.1%。

    对于曹晖的接班问题,曹德旺心中有数。2017年3月,曹德旺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接班的事情分三步走:第一步我们把总裁调整了,第二步把董事长交给曹晖,我去当名誉董事长。第三步,等曹晖到一定程度了,几年以后,我名誉董事长也不当了,让他全部拿去,这样就接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