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最低工资上调 上调之后最低标准是多少?

    每个人忙忙碌碌劳累了一辈子就为赚这点工资,因此关于工资的动态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今日,有消息称北京最低工资上调,那么上调幅度有多少呢?2018年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目前的每月2000元调整为2120元,那么北漂一族的你们最低工资标准达标了吗?

    最低工资
    最低工资

    无论你是走亲访友还是结识新朋友,工资水平似乎是一个总也绕不开的话题。而最低工资标准也因此备受人们的关注,许多省份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实行一年一调的制度,那么你所在的地方今年最低工资上调了吗?

    今日上午,北京市人社局宣布,包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都进行了调整。

    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95元。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6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10元;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由每人每月525元提高到625元。此次调整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在7月底之前发放到位。

    今年,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目前的每月2000元调整为2120元,增加120元。本次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

    为提高失业人员收入水平,保障其基本生活,今年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档上调244元,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