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道口贷最新消息:2240万待还金额存在风险

    7月2日,道口贷发布《关于童创童欣未能对其承付项目到期还款的公告》: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创童欣“)表示,由童创童欣承付的于6月24日到期的项目仍无法还款,且于今日到期的项目亦无法到期还款。根据公告,目前道口贷的逾期金额已经达到近百万。

    2018道口贷最新消息
    道口贷最新消息

    据了解,童创童欣成立于2009年,2016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总部设在北京。业务模式主要为儿童服装和相关领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拥有派克兰帝(PACLANTIC)品牌及贝美依(BABYME)品牌的永久授权。目前,童创童欣法定代表人为罗建凡,现任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为罗杰凡。

    对于逾期原因,此前的6月26日,童创童欣曾发公告表示,因还款企业自身资金周转和规划问题,承付核心企业目前正处于转型期,但受整体市场环境、行业景气下降、流动性资金紧张、电商竞争激烈流量遇到瓶颈等因素影响,销售规模下降,成本和转型费用增加,无法按期支付本次借款本金及利息。承付企业将继续积极筹措资金,实施转型,增加销售和回款,积极清理应收账款,争取尽早能达成支付。

    另外,道口贷方面称,自2015年8月18日以来,派克兰帝和童创童欣先后作为核心企业,为其上游供应商共100余家,通过道口贷平台向投资人累计融资2.04亿元,已正常到期还款1.81亿元。目前,童创童欣承付所有待还款项目共31个,金额2240万元,涉及投资人2496人,人均金额8974元。道口贷强调,上述项目全部存在无法正常到期还款的风险。

    小编提醒:

    如果投资者想要降低风险,可以考虑从平台质量着手,着重选择综合实力较为强大的平台。投资者在投资之前,还应当认真了解该项目的逾期/坏账保障机制和周期,例如是风险准备金垫付还是担保公司垫付,或者是保险公司赔付等等,以及需要多长的赔付时间。一旦所投项目出现了逾期或坏账,投资人应积极与所投平台沟通,争取按照约定拿回应得资金。

    假如平台的投资项目没有写明任何有力的保障措施,则投资前应当更加慎重。此外,投资者除了要在平台选择和项目保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另一个降低风险的方式是“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即分散投资。还有,投资者应当加强自身的风险意识、提升自身承担风险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如果投资者能够利用好第三方平台在平台甄选、分散投资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投资风险将会进一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