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福家非法集资 77岁老人被骗102万巨款

    这年头估计也只有老人的钱最好骗了,近日,有消息曝出爱福家非法集资,众多老人被骗涉案金额约60亿元,据悉,这是一个打着居家养老服务理财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的一个投资平台,爱福家抓住了老年人的心里,号称提供养老服务,满足老人的物质和精神所需,以承诺住所并且返利的方式吸引了很多老年人投资。

    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

    投资不仅可以得到高利息的回报,而且还能享受“居家养老服务”,近年来“爱福家”以此为宣传噱头在全国吸纳着庞大的中老年群体加入其中。然而,前不久,这个号称有着强大背景支撑的公司却突然关停,消息一出波及全国百万会员。

    记者调查,“爱福家”在辽宁大连市曾设立6个分部,参与人数超过千人,其中一位77岁的老人投资了102万巨款,可预期的回报再无人兑现。

    如果不是因为跑路、关停、查封等消息,这或许是一个弘扬孝道的商业故事,但打着居家养老服务旗号的“爱福家”终究没能兑现让会员们“富足、健康、快乐”的承诺,反而给他们带来了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和精神上的莫大伤害。更让人担忧的是,假如监管依旧滞后,类似的骗老剧情恐怕仍会一再上演。

    “爱福家”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

    据“爱福家”对外宣传,2013年1月5日成立,品牌覆盖中国近50个城市,在全国拥有超200家子公司,近6000名员工,超100万会员。公司总部在南京,公司包含健康管理、养老社区、休闲运动、食疗养生、老龄文化、旅游度假、生活用品、家政服务、法律服务9个服务项目。其中,养老社区指满城芳养老院项目,该项目为爱福家主要线下资产。

    据了解,爱福家运营主体为福晚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法人曹斌铭。在公司网站上还展出不少获得的奖项以及该公司董事长曹斌铭与社会各界精英的照片。如今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已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