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莞首富交上亿罚款 老赖名单震慑力果然够强(2)

    有意思的是,辞职的当天,何思模发了一封致全体股东、同事、家人的一封信,回忆了自己悲惨而又奋斗的一生:

    “我出身安徽农村,16岁参军入伍,不久父亲突然离世,等我回家探亲时,父亲的坟头已是青草凄凄,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伤痛,成为我这一生的遗憾。我于1989年以3000元在扬州创业,在最艰难的时候,为了省钱,我爬过运煤炭的火车,捡过破烂,还卖过两次血。”

    讽刺的是,在操纵股价非法获利的事实面前,何思模却表示,自己“没有一点点损公肥私行为,包括当年在合资公司当总裁期间也是如此”“对金钱和享受没有任何占有欲望,唯一的乐趣和兴奋点就是倾力发展易事特事业”。

    可是,“对金钱和享受没有任何占有欲望”的何思模迟迟不去缴纳证监会罚款,他也因此上了“老赖”名单。

    曾以17亿美元身家成为东莞首富

    何思模并不是没钱。作为易事特的实控人,直接持有公司32万股,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90%的股权,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股份13.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6.14%。即便以现在的股价(5日报收4.75元/股)计算,何思模的身家也超过60亿元。

    但这还不是何思模最辉煌的时刻。2017年,何思模以17亿美元(约117亿人民币)的资产超越张茵及马鸿家族,一跃成为东莞新首富,自2014年首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到晋身东莞首富,何思模仅用了4年时间。

    据东莞时间网此前报道,在福布斯2017华人富豪榜上,何思模的资产排在所有上榜广东富豪中的第31位。2014年,东莞首富是加多宝集团陈鸿道家族,在总榜中排名189位,财富67.3亿元,而首次上榜的何思模当年的财富为46.5亿元到2016年,据福布斯富豪榜的数据,何思模的财富增长到67亿元,排名371位。而到2017年,何思模的财富已达到17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近一倍。

    小编注意到,何思模在这几年财富变化与易事特的股价息息相关,该公司在2014年上市后不断上涨,恰好在2017年达到历史最高点。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