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粮票最新价格是多少 2018老粮票市场价格表一览

    老粮票的价格在收藏爱好者眼中一直都是个热门话题,因为虽然有的粮票价格一般,但还是有部分珍贵粮票收藏价格颇为可喜的。据悉,珍稀粮票收藏价格已过万元。那么,老粮票最新价格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老粮票最新价格是多少
    老粮票最新市场价格

    粮票是20世纪50年代至85年代中国在特定经济时期发放的一种购粮凭证,在中国使用达40多年,随着社会的发展,它已退出了历史舞台,成为收藏者的新宠。中国的粮票种类数量有“世界之最”之称,全国2500多个市县,还有一些镇、乡都分别发放和使用了各种粮票,进行计划供应,还有一些大企业、厂矿、农场、学校、政府、机关等单位。

    粮票是特殊经济条件下的历史产物,票面题材广泛,印制精细,具有时间性、地域性的特点。经年累月的岁月侵蚀,更使这种具有不可复制性的票证文物日渐稀少,珍品迭出,长期为海内外收藏爱好者所瞩目。另外,有些发行于解放战争时期的公粮票,是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军队在人民群众支持下浴血奋战的历史见证,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老粮票价格一般多少?

    1955年版全套5枚,面额分别为4两、半斤、1斤、3斤、5斤,参考价为每套90至120元;1956年版全套2枚,面额分别为1斤、5斤,参考价为每套35元。1957年版全套2枚,面额分别为3斤、5斤,市场参考价为每套40元;1962年版火车轮船飞机专用粮票,全套2枚,面额分别为1两、2两,市场参考价为每套650元至800元。

    1965年版全套5枚,面额分别为2两、半斤、1斤、3斤、5斤,市场参考价为每套17元至19元;1966年版全套4枚,面额分别为半斤、1斤、3斤、5斤,市场参考价为每套1元;1978年版全套5枚,面额分别为半斤、1斤、3斤、5斤、10斤,此套粮票未流通使用,市场参考价为每套280元至350元;1966年5斤版的市场参考价10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