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票网暴雷被立案侦查 银票网即将跑路了吗?

    140亿平台银票网暴雷被立案侦查,刚刚过去的6月,互金行业频现爆雷事件,而在近日,又一家平台爆雷。记者获悉,成交金额上百亿的银票网近日被爆出总部被贴封条。7月6日,票据理财平台银票网实际控制人易德勤前往上海长宁公安分局投案自首。而易德勤在投案前一天,还在出席平台签约活动。

    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

    7月6日,有投资者爆料称,票据理财平台银票网实际控制人易德勤已经前往上海经侦部门投案自首。而数位银票网工作人员也向记者核实了这一消息。

    7月6日晚间,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分局已经上门查封了银票网,公司实际控制人易德勤和风控部门负责人均被带走。据现场员工说,易德勤被带走之前对员工表示抱歉,并坦言借了4000万的高利贷还不出。

    “前一天还加班到半夜,第二天警察就上门了。猝不及防。”上述员工表示。

    的确是猝不及防,就在公司查封的前一天,7月5日,还有新闻通稿称,银票网母公司银家智联科技集团与上海新证财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银家集团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该会议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易德勤也参加了签约。会上,两家公司还声明战略合作重点包括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的开发应用。

    一位投资者表示,上周就发现银票网不太对劲,因为一笔投资到期后并不可以提现,反而自动转为续投。

    一位负责投资者维护的银票网员工表示,银票网内部员工不少都血本无归,工资薪水没了,拉着亲戚朋友投资的本金没了,甚至现在老板投案自首之后,连退工单都拿不到。反思这次工作经历,该员工表示,银票网就是利用票据这种金融产品,以高息高返利吸引客户,而公司的实控人对金融知之甚少。

    目前银票网的官网还可以打开。从该平台5月的运营报告可以获悉,该平台员工一共132人。官网上还有不少票据理财项目可以投资,年化收益从8.8%到9.8%不等。

    打开其中一个项目标的可以看到,抵押物是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但企业信息被网站打码,只能看到出票日期是2018年7月3日,也就是易德勤投案自首的3天前。一直到7月6日18时,还有资金不断流入该项目。

    银票网的运营模式是,企业借贷人将票据放在托管银行,与银票网上的投资者签订借款协议,如果借款人按期偿还本息,则直接交付给投资者,如果无法按期偿还本息,则开票银行无条件承兑。相较于向个人出借资金,票据理财看起来是安全无风险,但是一旦出现虚假票据,投资人面对本息全无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