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年金保险怎么样 教育年金保险陷阱有哪些

    教育年金保险是一种很常见的儿童教育类保险,是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生长阶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应的保险金。那么教育年金保险怎么样?购买教育年金保险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教育年金保险的作用

    1、“保费豁免”功能所谓“保费豁免”功能就是一旦投保的家长遭受不幸,身故或者全残,保险公司将豁免所有未交保费,子女还可以继续得到保障和资助。

    教育年金保险
    教育年金保险

    2、强制储蓄的功能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

    3、教育保险同时也具有理财分红功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它一般分多次给付,回报期相对较长。

    教育年金保险陷阱盘点

    一、费用:孩子的保险费应根据家庭经济状况量入为出不应盲目攀比。一般来说孩子的保费支出应该占家庭总收入的10%-20%左右。

    二、缴费期:对于小孩子而言不建议购买承保期限过长的产品一般来说选择承保到孩子25周岁的教育金保险就可以满足孩子的教育经费需要了。

    三、保障:建议补充购买宝宝的医疗险、意外险这类保障性质险种。选择同时包括重大疾病、意外伤害、意外医疗等保障全面的险种投保使孩子得到最全面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