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余额宝收益为何下降 从两个方面来简单分析

    现在有很多小伙伴都会把自己的私房钱放入支付宝里的余额宝中,简单省事,而且利息还比银行活期高不少。但是进入2018年之后,用户发现里面的利率和年化收益越来越低。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余额宝收益下降的呢?小编来和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余额宝收益为何下降
    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于2013年6月推出。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造成余额宝收益下降的原因有如下:

    一、货币基金的整体环境。7月份之后,货币基金新规开始全面实施。新规中规定T+0赎回的货币基金限额一万,并且只有取得了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才能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资。这些规定都对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另外银行降准降息,导致市场资金需求降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货币基金的收益率。

    二、余额宝的安全性。另外,货币基金具有风险小安全性高的特点,主要投资一些安全性高短期货币工具,而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这就注定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不会很高。所以作为一款货币基金,余额宝的收益率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并且余额宝的体量很大,为了安全起见,收益率肯定会维持在一个合理稳定的范围之内,而不会太高。

    2018年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少,很多投资人都会问现在应该怎么办?小编认为虽然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但仍高于银行存款利率,而且流动性好,安全性高,且余额宝里的钱可用于多个支付场景,十分方便,可以继续大规模持有;如果期望得到高收益,可以拿出一点钱投资靠谱的P2P平台,但要注意投资风险,毕竟最近爆雷的P2P平台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