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居财富确认跑路 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近日,武汉警方在乐居财富官网发布一则公告称,武汉乐居财富涉嫌集资犯罪被立案侦查,大批投资者前往乐君财富办公地点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目前乐居财富确认跑路,那么广大投资者该如何维权?

    平台暴雷跑路
    平台暴雷跑路

    在全国多地的P2P此起彼伏的暴雷中,一度平安无事的武汉这次也未能幸免。据知情人士透露,不少乐居财富P2P投资者赶赴武汉报警,结果发现办公场所人去楼空,工作人员都消失了。

    乐居财富平台总交易额高达60.5亿元,这意味着当地受害者众多。乐居财富与今年2月在美国上市的盛世乐居是关联公司,盛世乐居今年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SSLJ”,成为国内2018年在美国上市第一股。

    盛世乐居为业主提供一站式整体智能家装(硬软装+智能家居)服务、智能家居科技产品等服务,基于互联网技术,以家装为入口,安装全房智能家居,建立用户大数据云平台。

    盛世乐居首次公开募股最终发行了4000000股A类普通股,募集资金总额达2000万美元。盛世乐居由湖北企业家郑炜创办,他在当地有很多头衔,包括武汉大学校董、武汉大学在读工商管理(EMBA)硕士、武汉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武汉精神践行者,甚至还是湖北省政协委员、天门市政协常委。

    郑炜曾向湖北递交提案,主题是“政府如何支持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推动湖北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他说,“身为来自湖北的上市企业,我们非常了解一线企业的感受及需求,希望总结分享我们的经验,让湖北更多企业走向国际。”

    不过,郑炜上市的喜悦还没延续半年,就经历了旗下公司乐居财富的暴雷,盛世乐居股价也受到很大影响,持续大跌,当前市值仅0.7亿美元。可能是为避免乐居财富冲击到上市公司盛世乐居,盛世乐居刚刚更换企业法人。

    自4月中旬百亿级平台善林金融爆雷,实际控制人周伯云被警方控制开始,网贷行业开始了连环爆雷。

    今年6月16日,自称央企背景、官网显示交易规模突破750亿的网贷平台唐小僧爆雷。此后,另一家高额返利平台联璧金融因挤兑出现提现困难。

    不过,乐居财富体量并不算很大,但暴雷的影响却有些大,有业内人士指出,P2P在国内暴雷也就算了,没想到丢人丢到了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