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斐讯0元购陷阱 买家数亿资金被套无法提现

    近段时间,因为P2P平台联璧金融的暴雷,斐讯也深陷其中,斐讯原是上海一家经营路由器的厂家,2016后跟随互联网热潮推出了一众挖矿路由器,后来更是宣布和联璧金融合作,捆绑金融产品发售路由器,这就是所谓的斐讯0元购,那么斐讯0元购陷阱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斐讯0元购陷阱曝光

    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上海一家电子数码企业,主打产品有路由器、体脂秤、电视盒子等。自2016年起,斐讯开始推出“0元购”模式:购买斐讯产品的顾客可通过上海联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壁金融APP全款返现,如再“0元购”,则需在联壁金融平台投资。

    斐讯0元购
    斐讯0元购

    在实体商品捆绑金融产品的模式下,联璧金融获取了大量投资,斐讯产品销量也一路飙升,在不久前的“6.18”大促中,斐讯狂卖7亿元,多项数据位居同行业第一。但就在次日,投资者陆续发现联壁金融出现兑付困难,定期投资及活期存款均无法提现。

    联璧事件爆发后,斐讯“0元购”产品被多家主流电商及零售商平台下架。斐讯发出多条公告,称与联璧只是合作伙伴关系,调查发现,斐讯、联壁及受托管理投资资金的数家公司,存在或多或少的关联。

    据投资者自发建立的“联璧金融维权网站””统计,截至6月30日24点,有效登记的投资者为3973人,资金8.44亿元。6月23日,上海松江警方通报称,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张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