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可以在超市付款吗 怎么在超市用花呗付款?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那么,花呗可以在超市付款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花呗可以在超市付款吗
    花呗在超市付款流程

    据小编了解,虽然花呗更多的是用于网购,但如今花呗已经不再局限于网络购物,现在有些实体店都是可以用花呗支付的,不过这需要商家开通了花呗的功能,像一般的大型超市商户基本上都是可以用花呗支付的,但是像一些小店,很多都并没有开通花呗支付的功能,所以大部分小店其实都不可以用花呗支付。

    当我们在实体店消费支付时,打开支付宝APP,然后选择首页的“付钱”功能,点击“付钱”进入条码和二维码的页面,然后在二维码下边就可以选择付款的类型,选择花呗即可,然后向收银员展示你的手机屏幕,他会用扫码枪进行扫描,等收银员打出购物小票就完成了交易。或者你也可以在设置页面把花呗作为首选付款方式,然后支付时点击“扫一扫”,这样付款时就能用花呗支付了。

    小编提醒:蚂蚁花呗逾期首先会产生罚息,一般是一天万分之五,也就是说一天10000要收5元的罚息。另外你的芝麻信用分会降低,还有可能影响到你朋友家人的芝麻分。其次,花呗逾期对我们申请车贷房贷也会产生巨大影响,信用卡申请的成功率会降低,即使申请成功,信用卡的额度也不会很高。

    另外,如果蚂蚁花呗逾期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出现被起诉的情况,类似于信用卡诈骗罪。在个人信用记录日益重要的今天,拥有一个好的个人征信就可以享受到更多便利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而个人征信不好则可能“寸步难行”。所以,建议大家都好好经营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无论是蚂蚁花呗、借呗,还是信用卡消费都要按时还款,避免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