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岁我没有存款 有谋生能力却得靠父母供养

    看到身边的小伙伴都已经存款几十万,要么就有车有房,再看看自己,27岁了,存款都没有,顿时觉得好心酸,同样的年纪,差别怎么这么大呢?那么27岁我没有存款很丢人吗?其实混的好与坏,我们不能完全一味的用赚钱多少,有房有车来衡量。

    存款
    存款

    近日有个话题特别火,27岁,我没有存款,你有吗?看到这样的问题,27岁的你,是不是在脑子里想了想自己的银行卡储蓄呢?工作四五年,看到身边朋友和同学都混的风生水起,只有你拿着月薪3000的工资,银行卡里的存款始终是处于停滞状态,你是不是也懊恼自己呢?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我不是药神》台词“我穷啊”“我没有钱”,每每遇到这样喊穷的朋友,你是不是也想大声地问他:“我有钱吗?”但这似乎已成为一种常态,呼穷喊穷的人似乎不在少数。

    一篇《27岁,我没有存款》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起了网友的热议。90后,27岁,没有存款是一件丢人的事吗?

    瞅瞅身边的人,80后、90后已经从父母辈储蓄过日子的时代,进入到了借钱过日子的时代了,甚至连吃个饭都用花呗。截止2017年末,中国约2.8亿人拥有信用卡,但其中2017年一年的新增发卡量高达1.23亿张!占比44%。花呗、信用卡、贷款……借钱度日似乎已经变成一种日常习惯,更别提存款了,但这真的安全吗?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表示:“由于中国居民收入占GDP比重偏低,所以家庭债务/GDP的测算杠杆率方式会低估中国家庭部门债务问题的严重性。以家庭债务/家庭可支配收入测算,中国家庭部门杠杆率高达110.9%,已经超越美国。”这反映的什么?就是中国老百姓没钱了,人人都在借钱。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居民贷款增加了6143亿元,比当月居民存款增加值多了近4000亿元。而今年,除了2月份(春节期间),每个月,居民贷款的增加值都比存款增加值高。

    难道不可以借钱吗?有些人欠着几十万外债,努力着东山再起。有的人靠着借钱打拼出一个新天地,日子也越来越好……

    其实借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裸奔着”还在大量借钱。没有还钱的能力,只能依赖借来的钱度日,这样的人不就是过街老鼠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