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黑名单会影响子女吗 盘点对子女造成的三大影响

    现今社会是一个信用的时代,个人征信对生活的影响无处不在,特别体现在与银行打交道等方面。然而,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的征信上面是有污点的,甚至已经自暴自弃进入了黑名单。那么,征信黑名单会影响子女吗?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征信黑名单会影响子女吗
    征信黑名单有何影响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进入了征信黑名单,如果你的子女还是未成年时,会对你的子女造成一定的间接影响。具体有如下:征信黑名单会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的私立学校,想给子女更好的教育和环境,就得受到阻碍了;限制支付高额的保费购买保险产品,也就以为着,你不能给孩子购买一些保险产品。限制乘坐高等次等交通工具,无法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如果想出国旅游或留学就没办法了。

    事实上,个人征信信用报告只是如实记录个人的信用情况,它是客观的记录个人信用卡、贷款办理、申请、还款等的情况,央行的征信体系里并没有黑名单一说。我们常常听到“黑名单”一词,一般指的是个人征信中连续逾期超过90天。征信记录良好是客户申请贷款的最基本条件,如果连续逾期超过90天,列入俗称“黑名单”,任何机构不敢给你发放贷款。

    个人征信记录着我们每个人的基本借贷信息,信用卡信息,社会行为信息等。一般来说,如果个人贷款或信用卡出现连续3个月以上不还钱的,贷款机构就会将其视为黑名单。此外,征信报告的“不良信息”还包括违约信息、欠税信息、法院和行政处罚信息。而这些不良信息并不一定永久存在信用报告。只要当事人把违约、欠税或处罚等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5年后的信用报告将不再展示。

    征信出现污点,是不是就一定跟贷款无缘呢?答案也并不一定。比如,如果你逾期不多,偶有一两次,且已结清欠款,这种污点对申贷的伤害力也不会太大,小额信用贷款申贷还是有希望的;再者,如果信用不好,还可以将目光转向商业银行等,它们的申贷门槛比较低,征信有污点,也可能能拿到贷款;最后,这两条路如果都行不通,可能你就要变换贷款方式,申请抵押贷款,或是试试典当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