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聚有钱宣布良性退出 平台还能提现吗?

    聚有钱是一个高收益、低门槛、安全灵活的互联网理财平台。近日,聚有钱宣布良性退出引发关注,那么投资者的钱如何兑付呢?平台清盘之后还能提现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聚有钱
    聚有钱

    7月23日,P2P平台聚有钱发布公告称,经过慎重考虑,为确保用户利益不受损害,聚有钱决定良性退出网贷行业,并开展清盘工作,尽最大努力兑付用户的本金。平台将根据后续的回款情况分批还款,于2021年7月31日前结清所有投资人本金,若2021年7月31日前平台未完全结清所有本金,平台实控人将依法承担责任。

    对于良性退出的原因,聚有钱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近期互联网金融行业发生严重波动,市场生存环境恶化,投资者信心不足,导致大部分借款人还款意愿降低,主观上存在恶意逃废债行为,对平台经营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公告指出,自公告发布即日起,平台将停止相关业务运营,保留网站及APP正常维护,不再发行新产品,不再新增业务增量;目前账户可用余额可正常提取,冻结未到期资产,以公告发布之日起的待收本金作为后期清算的基数。

    聚有钱强调,公告发布之日起10天内,公司实际控制人谭玮牵头成立清盘工作组,对公司资产和还款计划做盘点,平台会与每一位用户联系,通告具体情况及还款方案。平台及实控人承诺兜底,清算待还资金来源,已放出款项的应收款,逾期及违约情况的账款催收,提供相应足值固定资产做保障。

    聚有钱还承诺称,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不跑路、不失联,稳妥处理好清算工作,定期、及时向监管及用户公开处置进展,加大对借款人的催收力度,确保用户资金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