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公积金能贷多少钱 公积金贷款要注意什么?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2018公积金能贷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8公积金能贷多少钱
    2018公积金贷款额度

    据小编了解,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同时具备以下四个基本条件:借款人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六个月;购房首期付款不低于规定比例;能够落实贷款担保;借款人和配偶及其他共有产人均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个人信用状况良好。

    另外,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比如成都个人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为50万元;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是80万,如果评级评到3A级别的话可以到80万*(1+30%)=104万,2A评级可以贷92万。

    小编提醒:

    公积金贷款工资证明是需要去工作单位去开具的,一般都是由人事部门负责。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朋友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已经处于失业状态,或者刚去新公司不久,这样的情况下银行一般是不会同意你的贷款请求的。所以想要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朋友,在贷款之前好不要轻易换工作。对于像个体户这样无法开具工资证明的,可以向银行说明情况,并一个银行流水做还款能力辅助证明。

    另外,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剩余款项可使用商业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会受各种因素限制(比如缴存基数等),所以有时难免会出现借款人获得的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房款的情况,这时很多人会选择放弃公积金贷款,继而选择商业贷款。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这种情况下借款人可以考虑组合贷款,即“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