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想宝最新消息 平台出现逾期情况有多严重?

    理想宝是由四大上市公司及国有企业,联合知名影星刘晓庆旗下传媒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的金融社交综合服务平台。然而有媒体曝出理想宝最新消息,理想宝有项目发生逾期,背景如此强大的一个平台竟然也会发生这样的事,实在让人感到意外。

    理想宝
    理想宝

    理想宝是前海理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4年5月上线运营。平台秉持“稳健、诚信、高效、共赢”理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采用先进的互联网思维和创新的技术,旨在帮助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个人解决融资难、借贷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据媒体报道,拟赴港上市的理想宝被曝有借款项目逾期。这一传闻得到了理想宝方面的证实。资料显示,理想宝法人代表为马化武。明星刘晓庆是其中的一个股东。

    对于逾期传闻,理想宝客服人员表示,具体表示由于个别借款方资金周转的问题,没有办法全部一次性还完。剩下80%的资金按照12期,每个月回款,还有相应的利息;平台这边后续应该会出公告,建议后期关注一下。

    据了解,一周前,理想宝传出了有望登陆港股的消息。协同通信在7月16日发公告表示,公司(作为买方)与前海理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理想金控”)(作为卖方)就有关可能收购深圳市理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想电子”,理想宝平台公司)的控股权益(可能收购事项)订立无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电子和前海理想金控的法定代表人都是马化武。据平台网站介绍,理想宝是前海理想金控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4年5月上线运营。前海理想金控是由国内多家上市公司联合知名影星刘晓庆旗下传媒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公司业务覆盖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基金管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

    理想宝网站披露的实时数据显示,平台累计成交额是146.13亿元;借款总笔数为27873笔,还款中的标的数量为2216笔;而关于待收金额、逾期率等相关数据并未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宝网站首页滚动宣传栏还有影视明星刘晓庆的照片,而对于她的介绍除了影视明星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股东。

    查阅工商资料后发现,上海刘晓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晓庆”)持有通过前海理想金控持有理想宝5%的股份,而刘晓庆本人持有上海晓庆50%的股份。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理想宝是前海理想金控的全资子公司。前海理想金控,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马化武。据此前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家美村村委会向记者证实,马化腾和马化武确实是堂兄弟,平时关系很好。

    前海理想金控共有九大股东,分别是上海刘晓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珠海市天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ST大控、凯恩股份、思考投资、中捷资源、浙江古越龙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科浪能源有限公司、前海理想科技有限公司,但具体持股比例工商信息系统并未披露。记者查阅天眼查后,上述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是5%、24%、10%、10%、5%、2%、1%、15%、28%。

    据平台数据,理想宝注册人数达1571255人。从目前情况来看,理想宝只是部分标的展期,平台现在仍正常运营,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