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中介费收取标准 二手房中介费什么时候交?

    由于买卖二手房,手续和流程较为复杂,所以很多人都会委托中介,这里一般需要涉及到二手房中介费,那么二手房中介费收取标准是怎样的?二手房中介费什么时候交比较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二手房中介费收取标准

    1、中介费:一般现金按1%,贷款按2%计收中介费。

    2、贷款服务费:按成交额1%收取。

    二手房中介费
    二手房中介费

    3、担保费:个别中介公司额外收取0.5%的交易保障服务费,俗称“担保费”。

    4、代办房地产登记服务收费,最高不超过500元。

    5、代办贷款服务收费,最高不超过300元。

    6、办理房屋入住有关手续收费,最高不超过200元。

    二手房中介费什么时候交比较好?

    1、中介费在你们签订购房合同时就应该缴纳,此时中介的过程已完成,理应收取中介费。网签后过户当日交付合适,因为过户当日要付房子尾款,和中介费一起支付,会比较方便,也更安全。

    2、一般情况下许多中介公司都是要求签合同当日支付中介费,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先付一部分,具体可以和经纪人协商。如果您为了保险起见,可以选择等中介帮你把房产证、土地证等各项权证拿到手再交付中介费。

    3、建议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首先要保留好中介费的收费凭证,以保障日后维权时可以找到必要的证据。其次购房者应努力与房屋中介公司总部或上层管理人员沟通,协商解决收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