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信被执行人多久撤销 失信被执行人有什么后果?

    近年来个人信用的越来越重要了,不少贷款、信用卡、生活消费逐渐都与信用挂钩,一旦出现失信行为,那么有可能被法院起诉,判决后还不还款,那么就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那么,失信被执行人多久撤销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失信被执行人指什么?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2013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明确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相关工作操作规程。2018年7月10日,据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全国已有280万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失信被执行人多久撤销
    失信被执行人多久撤销

    在人民法院执行局2017年2月28日发布的声明中,对于失信被执行人的有效期做了说明。符合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有效期为2年,不过如果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简而言之,最短2年,最长5年后,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就会从黑名单中删除,撤销“老赖”称号。

    失信被执行人的后果:

    一、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担任高层职位。凡因有偿还能力但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到期债务,被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即“老赖”),将受到信用惩戒。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

    二、禁止高消费。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在五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高档会所等场所消费。而且不得购置房产,即使想装修房子,也将不被允许。想出去旅游、度假也是不行的。想要申请贷款、信用卡就更不可能了。

    三、登机、坐车受限,出行受限。失信被执行人不得购买飞机票,列车软卧和轮船二等座以上的座位;此外也不得购买私家车,即使名下已有车,其车辆如果上高速也将被暂扣。据悉,重庆高院已经联合高速执法,开展“老赖”清理行动,只要老赖的车上了高速,不仅车将被现场扣留,老赖已将移交法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