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短线急挫创历史新低

    (周一)7月30日,受困于中美贸易摩擦和美元的走强,人民币汇率依旧维持在较弱的态势,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8131,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89个基点,创下2017年6月27日以来的最低。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称,从当前外汇储备规模和资本流动情况看,7仍然是近期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关键关口,大概率是这一轮人民币贬值的底部,在2015~2017年的贬值时期也没突破。

    近期人民币汇率下挫主要原因

    当前,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跌破了6.8关口,目前仍没有止跌迹象,何时才会真正见底呢?下半年人民币走势如何呢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目前的情况没有持续恶化,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在7附近企稳。不过,未来人民币汇率升值还是继续贬值,关键还得看这两大因素:

    1、美元指数走势

    从目前来看,美元指数在95以上僵持不下。如果美元指数上升空间不大,人民币汇率就在7附近企稳,然后展开双向波动。相反,如果美元指数还有升值空间,那么人民币汇率下半年将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2、中美贸易摩擦

    如果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态势有所好转,加上下半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走稳态势,那么人民币汇率也不会有太大的下跌空间。相反,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态势恶化,那么人民币汇率仍将进一步下跌。